吾爱者自由

我会一直爱你的。

暴君与玫瑰 08


08 婚礼

 

    新年将至,圣诞节前后连绵不绝的大雪将整个柏林银装素裹。而在遥远的东方岛国,却又是一年暖冬。一身纯黑色龙纹西装的中国魔法部部长径直地穿过御苑狭长而曲折的连廊,他步色匆匆,却也全无慌乱与迷惘,显然是来过多次,对御苑处处都熟稔得很。金属装饰的硬底皮鞋踏在堆积的红叶之上,隐匿了声响,这偌大的日本皇居里,没人注意到他的秘密到访。然而,当他百转千回,终于来到松风别殿的玄关前,那绣着雪月花三景的绚烂精致的纸隔扇,却自动地为他打开了。

    刘不改声色,迈步踏入殿中。

    “我猜你已经知道了。”一进和室,围炉的温热气息夹杂着浓重的平安式古法熏香扑面而来,刘一边脱下厚重而拘谨的正装外套,一边对着倚靠在紫檀木几旁边的和服女子说道。

    “《每日魔法》、《菊桐社》、《预言家日报》,还有《纽约精灵》最新的号外,都先你一步到我手上了。”那女子朱唇微启,淡淡的烟圈自她的口中绽放而出。她并不起身,依旧是半卧的慵懒姿态,从怀中掏出一支雪茄,递到刘的面前。而后者此刻正忙着对付衣袖的扣子,他并不伸手,而是矮下身子,直接用嘴衔住了滤嘴。见状,女子满意地勾了勾唇角,抓着刘的金色缠丝领带,将他拉近到自己眼前。

    她眼波盈盈,浅笑着故作暧昧地贴了上去,用口中叼着的雪茄点燃了刘的那一支。随即就又将手松开了,身子也窝了回去。

    可远道而来的男人又怎会就此罢休,“至少要讨到一个吻”,他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

    然而浅尝香软之后,却又一次被推开了。看来此刻,那女子的兴致正在别处——

    “这场选举还真是有趣,我都后悔没和你一起去了。”她将一叠叠报纸排列在榻榻米上,指着那些标题煞有介事地读了起来,“来,让我来给你念念,各国魔法界的报道。

    

    双子麒麟终成闹剧,紧急叫停的换届选举,魔法世界将何去何从?

    阿不思・邓布利多究竟是什么人?

    格林德沃的宣誓:我将无条件地效忠于他!

  

    “怎样,说的还忠于事实吗?”女子莫名觉得好笑,侧身问道。

    “具体读来听听。”只剩一件半敞的白衬衫,魔法部部长肆意地仰躺在榻上闭目养神,一手垫在脑后,一手举着雪茄。不丹的选举一结束,他就一刻不停地赶来东京,此刻确是有些疲累了。

    “那可就没趣儿了。”女子又把那些报纸推到一边去了。见男人竟然真的躺下了不再招惹她,她反而凑了上去,半伏在男人的胸膛上,故意慢慢地用指腹摩挲着依旧坚守阵地的几颗衬衫扣子。

“我猜,无非就是两种声音。一种是支持邓布利多登上主席之位,希望他出面制衡格林德沃。”刘仍然闭目养神,对女子的求欢装作一副无动于衷。只是她和服的袖子正不轻不重地剐蹭着他的腰腹,让他愈发心痒难耐。

“而另一种声音,便是邓布利多同党论。”女人接话道,这会儿她又像是说到什么正经或是有趣的话题了似的,一时停下了对男人的挑逗。她饶有兴味道,“你不妨猜猜看,同党论最盛的,是哪家的报纸?”

“哦?”刘撑开一只眼睛。女子将一份《预言家日报》推到他的面前。

“洮,别忘记了。你是中国魔法部部长。”她沉吟几分。“而他呢?”

“你的意思是?”刘斟酌着措辞,“出于嫉妒,或者说,忌惮……所以英国魔法部那边?”

“谁知道呢,或许这就是邓布利多迟迟没有站出来正面对抗格林德沃的原因。”那女子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教书匠罢了,更多的巫师群众,尤其是欧洲大陆以外的,他们根本不认得他,更谈不上认可。那些声音认为应当从桑托斯和你之间重新选一。你有探过维森西亚的口风吗?毕竟她的支持者也人多势众……”

“我一心想着尽快回来见你,哪有心思去管别的女人。”他终于是忍不住了,一个施力把女人拉到自己怀中,又抢走了她口中的雪茄烟。

“别抽了,不如,爷喂你吃点别的。”他揽过女子纤细的腰肢,将她摁倒在了榻上。女子水蓝色的小纹和服微微摊开在鹅黄色的榻榻米上,宛如田野里一朵静待采撷的花。

 

“其实,我觉得,她未必有那个心思。”云雨过后,女子依偎在刘的怀里,重新拾起方才被打断的话题。刘洮其实看不懂周雅,按道理,没有女人会在温存过后还和情夫讨论工作,这未免扫兴。但是,说到底,他们也不是那种普通意义的情人关系。作为中国魔法部的正副部长,他跟周雅独处的时间里,一半在工作,一半在做爱,而到底是工作顺便做爱,还是做爱顺便工作,他也说不准。

“洮,你睡着了?”见他半晌没有搭话,周追问着。

“没。你说,什么心思?”但他不敢怠慢周雅。

“我说维森西亚。眼下,格林德沃的势力虽然庞大但也仅仅是集中在欧洲大陆,她在北美的密友瑟拉菲娜况且作壁上观,不动声色,她又何必特地千里迢迢地来蹚这一趟浑水呢?欧洲大陆的麻烦就该让欧洲大陆的巫师自己想办法解决。而我们自己这边,更不用说了……”周叹了口气,说及自家的麻烦,她一向冷淡的语调里不由得多了一丝烦躁。

“你见过裕仁大人了,他怎么说?”

“怎么说?关于联合会的换届吗,还是关于奉天。”周拢了拢散乱的头发,又点了一支烟。

“自然是奉天。”男人剑眉紧锁。

“不必裕仁大人明说,你我也都清楚。日本现在就像一条饿极了的恶犬,紧盯着中国和苏俄两块肥肉,正盘算着怎么下嘴。而东北三省,只是他们试探性咬下的第一口,想要他们就此满足收手,是完完全全的痴心妄想。奉天的事,我们回天之力乏术。刘,这是凡人的事情,我们真的要插手吗?太难了。”周雅其实有着二分之一的日本皇室血统,尤其是当她穿上和服时,刘只觉得她是个彻头彻尾的日本女人。

刘部长沉默着。

“他唯一能做出的保证,是两边魔法部不会有任何影响。毕竟,这么多年,无论是五代十国,还是安土桃山,我们的巫师祖辈们互相扶持着度过了十几个世纪了。”

“雅,可是你也明白,那几十个世纪之间,中日凡人之间也并没有过什么像样的冲突。你忘了上个世纪末的海战了?那个时候我们,如果能做点什么的话?”

“我们如何做呢?两百年前,苦言劝说弘历皇帝开关通商未果,我们威胁说如果清政府坚持锁关,便不再向凡间提供任何方便与帮助,可结果如何?”周反问道。

“作为历史的决策者,未免太痛苦了。”

“你错了,我们只是旁观者罢了。”

“哎……哎!算了。”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那,那欧洲的事,你不打算过问了吗?毕竟我们也还是联合会的成员。再说,万一欧洲巫师世界真的暴露,那我们也难以独善其身。”

“你担心那么远有必要吗?你还以为格林德沃真能成功吗?天色不早了,我今天得回家。对了,我戒指怎么找不到了,你有看到吗?”那是周雅幻影移形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嘿,纽特。雅各布说他找不到戒指了,你有看到吗?”盛装打扮的新娘子并不焦灼地向他询问婚戒的去向,此刻的纽特正立于雪地之中,和长椅上恣意斜坐着的昔日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他闻声回头,努力高声地回应道。

“别担心,奎妮,皮克好好保管着呢。”转念又在心里默念着,“你知道的,主要是得防着泰迪,那孩子太顽皮了,之前还在巴黎偷走了格林德沃的……”纽特的脑海中不由得浮现起五年前,他们几人在火盾护身的凶猛烈焰之下万幸得以脱险,劫后余生的他,无奈却惊讶地发现失踪归来的嗅嗅泰迪的怀中,多了一只“血盟”,那是格林德沃曾一直护在胸口的重要信物。

纽特的的拉雪兹公墓回忆,不过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功夫,却被敏锐纤细的读心者捕捉到了。

“纽特,你说什么,泰迪拿了先生的什么?”奎妮本来正忙着内厅的装饰,此刻却不管不顾了,她拎着礼服长裙径直向着雪地里走来。身后的雅各布看她忽然出门去,没多想地急忙跟了上去。

“什、什么?”纽特疑惑着,还没有反应过来奎妮话中的意思,毕竟,和读心者的交流总是让他手足无措。

“那是个血盟?那么重要的东西。你把它还回去吗?”奎妮一改从前的温柔体谅。

“我、我还了……”面对读心者的咄咄逼人,纽特几乎无法招架,他眼神飘忽着向一旁的雅各布求救。

“邓布利多教授?你把先生的血盟交给了邓布利多教授……等等,邓布利多教授是血盟的另一个主人,对吗!”奎妮恍然大悟。“梅林啊,我是多么的愚蠢,难怪先生当时说他不是‘客人’,我都做了些什么傻事啊!”

纽特歪着头抿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也没必要说。他又慌张又扭捏,和雅各布两人眼睁睁看着奎妮脸上的表情从震惊转为自责,又转为惊讶和责备,还带着难以克制的愤怒。

“为什么要教授把血盟毁掉?”她突如其来的质问更是让纽特无语,他实在不明白奎妮为什么忽然如此的,激动——他不敢用疯狂这个词来形容她。

倒是雅各布在一旁尽力安抚道,“亲爱的,我的好甜心,你先消消气。这儿太冷了,我担心你着凉。有什么话咱们进屋坐下来,喝杯热茶,再好好谈,好吗,我的宝贝儿。”

“噢,亲爱的,我没事,我真的很好。”面对雅各布的时候奎妮倒是柔声细语。于是,纽特也终于明白,奎妮甚至不是情绪失控,而是十分严肃地在对他生气。

“你自己想想看,纽特,如果我说要你去对抗蒂娜,你会愿意吗?”奎妮严厉正色道。

“这,这不能一概而论,这不是一回事,奎妮。”纽特无力地辩驳着。

“这是一回事。”奎妮强调着,“就算你觉得我疯了——这就是一回事!”

“……好吧。”纽特苦笑一声,脸色难看极了。

“听着,纽特,我会在三十分钟之内回来,请务必确保那个时候邓布利多教授还在这里,这是你最后一次赎罪的机会!”奎妮压低了声音,语气不容拒绝。

话音刚落,她也不等纽特做出任何回应,举着魔杖就幻影移形了。

雅各布摊了摊手,事到如今,他倒是不担心奎妮会一去不复返,于是,只转身拍了拍纽特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兄弟,我搞不清楚你是怎么惹到她了,但是,你最好照我老婆说的做。祝你好运。”

纽特尴尬地点了点头。转身向着邓布利多的所在走去。

“嘿!阿不……呃,邓布利多教授——”飘雪的夜丝毫不冷,纽特却一身寒意。

 


1、周雅:中国魔法部副部长,国际巫师联合会核心理事之一,在FB1中曾有出场。母亲是梅宫薰子内亲王,明治天皇长女,因年幼表现出魔法天赋,被秘密送往中国抚养。

2、瑟拉菲娜・皮奎利,FB1和2中出现的美国魔法国会主席。资料显示她在1928年卸任。为避免不必要的原创人物,设定为她依旧在任。私设南北美洲两位女性魔法部部长相识并有一定交往。

3、裕仁:日本昭和天皇,1926-1989年在位。纯血巫师。和周雅是表亲。

4、中日汉语圈那边,对“麻瓜”应该是有自己单独的称呼的,不如就叫“凡人(ぼんじん)”


评论

热度(7)